鸽子愿

【《千秋》第3章】

【“你叫沈峤,原是我浣月宗门下弟子,因故受了重伤,幸而我路过发现,及时将你救回来,伤了你的那些仇人是合欢宗的,我也打不过,只能先带了你跑,等你养好伤,武功恢复之后再去找他们报仇罢。”

玉生烟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,沈峤居然也听得一脸认真。】

白茸撇了撇嘴,道:“玉公子这么做可真不够厚道啊!”

玉生烟道:“呵呵。”

你们合欢宗之前干了什么还需要我说吗?

【末了问:“那……我应该如何称呼你?”

玉生烟:“我姓玉,玉生烟,是你师兄。”

这话说得实在亏心,玉生烟今年二十出头,沈峤容貌虽然不显年纪,但他是祁凤阁的弟子,又执掌玄都山五年,怎么也不可能比玉生烟更小。

玉生烟这明显是欺负人家眼睛瞧不见,故意在称呼上占了个便宜。】

顾横波看到这儿气得发疯,道:“玉生烟!你,你,你好生不要脸!”

沈峤只是笑笑,并没有说什么。

凤霄则是丝毫不慌地喝了口茶,对崔不去道:“去去,过了这么久,可算找到一个比我还不要脸的人了。”

崔不去翻了个白眼,不理他。

玉生烟此时慌得一批,道:“那上面不是也说我心虚了吗?”说罢,还觉得不够,呛了凤霄一句“况且,这方面我再怎么也赶不上您啊!”

凤霄还没来得及还嘴,一直充当空气的广陵散道:“玉公子别这么谦虚,法镜宗这方面的确比不过浣月宗。”

凤霄此时脸上写着惊讶俩字,问道:“师兄,你什么时候来得啊?”

广陵散回他一个“关爱智障”的眼神道:“一直都在啊!”

此时白茸道:“各位,你们看见了吗?”

众人都悻悻地摇摇头。

广陵散:……

晏无师道:“没事,这也不怪大家,毕竟广陵散这人实在没啥存在感。”

广陵散:……

【沈峤也真乖乖地叫人:“师兄好。”

“……”看着他一脸纯良,玉生烟莫名感觉有点心虚。

他打了个哈哈:“乖,既然你还不能起身,就好生躺着养伤,等伤好了,我再带你去拜见师父。”

沈峤:“好。”】

玄都山众人(除了沈峤和祁凤阁)都快气疯了。

真是…真是…太TM的不要脸了!

【玉生烟拜入晏无师门下,虽然练功上吃尽苦头,但魔门素来作风奢靡,他吃穿用度比之世家公子也并不逊色,更不必提亲自给人喂药,动作再小心,偶尔也会洒落一些在沈峤的衣襟上,但沈峤却仍旧喂一勺喝一勺,没有露出任何不满的表情,喝完药还朝他露出一抹感激笑意:“谢谢师兄。”

温和乖顺,俊美可亲。

纵然这笑容的弧度并不大,但也足以让苍白的脸染上温暖色彩,边上婢女悄悄红了脸,忙移开视线。】

晏无师此时悻悻道:“我家阿峤就是好看。”

顾横波也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凤霄则不以为意,好看是好看,但和他比还是逊色了,还若有其事地点了点头。

广陵散则是一脸惊讶,心道凤霄这小子自傲得不行,竟然也有让他点头称是的容貌吗?

不仅如此,很多人都知道凤霄此人自恃容貌风华绝代,自认容颜无人可比,看到凤霄的行为也是惊讶得紧。

崔不去淡然地喝了口茶,悠悠道:“他只是觉得自己比沈道尊长得好看而已。”

凤霄朗然一笑,道:“还是阿去懂我。”

不得不说,凤霄的确有自傲的资本,仅仅一笑就让不少凡夫俗子看直了眼。

然后,凤霄又阴阴地道:“不是,师兄,你游历了这么多年,咋还没找到媳妇?你真不怕师尊梦里找你谈话啊?”

就这么一句,广陵散就不搭理他了,对崔不去道:“弟媳啊,上次咱讲凤霄这小子讲到哪儿来着?”

崔不去似乎想起了什么,噗嗤一笑,道:“他去拔孔雀毛那儿。”

凤霄:……

真是的,他不就小时候不懂事看上北山的孔雀身后的毛吗?不就没拔到反而被那只大孔雀追得满山跑吗?至于吗?!

凤霄阴测测地道:“师兄啊,这鬼地方不让打架,等咱俩出去了再好好叙叙。”

【这勾起了晏无师极大的兴趣,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他一路跟着昆邪,兴致一来就让人家和他打架,昆邪打又打不过,跑更跑不过,整个人都快崩溃了,最后索性直接回突厥去了。

晏无师暂时还没有追到突厥的打算,便又优哉游哉回了别庄来。】

emm……

不得不说,昆邪还挺可怜的……

晏无师笑着道:“阿峤,你看,我也算是给你出了口气呢~”

沈峤道:“那便多谢了。”

晏无师道:“既然要谢,就不能光嘴头啊,也得行动对吧?”

沈峤一听便明白晏无师的意思,耳朵又染上了一层红,不再理他。

【一回来,就听徒弟说沈峤苏醒并能下床行走的消息。

沈峤过来的时候,手里拄着根竹杖,一步一步,走得虽慢,却很稳。

边上还有婢女搀扶,一边小声和他说明别庄里的路径。

“拜见师尊。”婢女指明方向之后,沈峤朝晏无师所坐之处拜了一拜。】

沉默……

晏无师丝毫没觉得有什么,道:“真想让阿峤再叫我两声‘师尊’啊!”

祁凤阁笑道:“晏宗主,我这个正牌师尊还在呢。”

晏无师一挑眉道:“我又没说你不是,你教了阿峤武功,但我也教了阿峤做人的道理啊,也算得上一个师尊吧。”

emm……好有道理哦,我竟无法反驳。众人心道。

【晏无师将视线从对方的背影收回来,对玉生烟道:“你先不必急着去半步峰了,直接去齐国一趟,将谏议大夫严之问满门杀了。”

“是。”玉生烟想也不想便答应下来,“此人得罪了师尊?”

晏无师:“他是合欢宗门人,也是合欢宗在齐国的眼线之一。”

玉生烟闻言也兴奋起来:“是,合欢宗嚣张已久,元秀秀趁您闭关之时,多次找浣月宗的麻烦,若不还以颜色,岂非显得我浣月宗太无用了?弟子不日便出发!”

顿了顿,他笑容稍敛,疑惑道:“师尊要让我带上沈峤?他武功全失,只怕半点忙也帮不上。”

晏无师似笑非笑:“你既叫了他这声师弟,总该带他去见见世面,武功还未恢复,杀人总还是可以的。”】

顾横波看到这里,怒道:“晏宗主,你怎可如此?!”

沈峤道:“师妹,我又不是别人随便忽悠两句就去杀人的人,不必担心。”

晏无师也道:“就是啊,小师妹。”

顾横波道:“谁是你师妹!”

玉生烟笑笑道:“说起来,沈道尊还真是坏了我一桩事呢。”

沈峤拱手道:“对不住。”

【与他们一样有何不好?行事不择手段,随心所欲,不被世俗规矩捆绑,玉生烟更相信人性本恶,每个人心底都有阴暗面,只看有没有机会激发出来罢了,那些所谓道门佛门儒门,满口仁义道德,慈悲为怀,说到底也不过是借着大义名分掩盖自己的私欲罢了,更不必说天下逐鹿,胜者为王,哪个国家的统治者不是双手沾满血腥,谁又比谁清白多少?】

这只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